水纪Mitsuki

摸鱼画画人!希望能越来越好(´▽`)

【姐弟向】吉斯失忆了?!

*吉斯失忆(假)让猴子看清真心(真)

*渣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纯姐弟向,一发完


(一)

吉斯失忆了。

事情就发生在这个温暖的周末早晨,吉斯陪卡塔丽娜去熙攘的集市购买她心爱的民间点心。卡塔丽娜轻车熟路地完成了点心的挑选,心满意足地提着点心袋子从店里踏出步来,抓起一块幸福的塞进了嘴里,“啊——还是那个味道——”,满脑子都是点心的她根本没有察觉人们纷纷闪开来躲避一辆失控的马车。刚刚结束付账的吉斯眼看着姐姐毫不知觉地暴露在了失控马车的正前方,他下意识地扑了过去,

“姐姐!小心!”

卡塔丽娜手中的点心袋子无力地滑落,她看见为了将她推开而受到撞击的吉斯正在从头部汩汩地流出血来,那双宝石蓝色的眼睛没有像平时一样温柔地睁开,柔软而金黄的卷发现在也沾上了泥土与血迹。

吉斯是怎么被送回家治疗的,自己又是怎么失魂落魄地被扶回家的,卡塔丽娜都记不清了,她只记得自己的头脑从看见那样的吉斯开始便陷入了无尽的黑暗,深深的恐惧将卡塔丽娜淹没。

吉斯是因为我被撞的,吉斯是因为我被撞的,吉斯是因为我被撞的,我,会失去他吗?

卡塔丽娜不敢想,不愿想,他是我的弟弟,我绝不要让他因为我而离开,绝不,绝不。

仅仅因为他是你的弟弟吗?”小小的声音在卡塔丽娜脑海中响起——

“大小姐!吉斯少爷醒了!”安急急忙忙地跑来。

风一般地冲进吉斯的房间,他能在床上坐起来了!他在和医生说话!如释重负似重获新生的喜悦像电流一样从卡塔丽娜的指尖流过脚尖。不顾吉斯尚处刚刚醒来的虚弱,卡塔丽娜一个箭步上去紧紧地抱住了吉斯,她亲爱的弟弟。

“我要担心死啦!吉斯!”

吉斯明显被突然进来抱住自己的卡塔丽娜吓了一跳,立刻停止了和医生的交谈,稍调表情轻轻地拨开卡塔丽娜的胳膊。

“这位小姐,请问您是?”

 

(二)

卡塔丽娜不敢相信地睁大了眼睛,“吉斯,别吓我,是我,卡塔丽娜,你的姐姐,你不记得了?”仍抓住吉斯肩头的双手不自觉地用力,将吉斯的衣服抓出数多褶皱。用力地地直视着吉斯那双熟悉的宝蓝色眼睛,清澈如旧但是有着不应存在的迷茫。不甘的对视似乎除了让吉斯的脸越来越红以外并无效果。

卡塔丽娜最终无助地转向医生,期待着医生否定的回答。“卡塔丽娜小姐,吉斯少爷头部受损严重,失忆很有可能,您作为了解他的姐姐,不如帮助吉斯少爷回忆一下过去的事情,恢复记忆还是很有可能的。”

吉斯现在已经褪去了脸上的红晕,很快就接受了医生的建议似的,“那么就有劳您了,卡塔丽娜姐姐。”,清秀的脸上露出笑意。

啊啊——怎么会这样,卡塔丽娜虽说还是有点不能接受弟弟失忆的事实,但是再怎么说也要比永远失去弟弟好得多。嗯嗯!交给我吧吉斯!既然你是因为我受了伤导致了失忆,我一定会让你想起一切来的!

与弟弟瞳色相同的眼眸中流出了坚定,卡塔丽娜已经准备好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起全心全意地照料弟弟直到他恢复记忆。

“你的名字是吉斯,我的名字是卡塔丽娜,我是你可以依靠的姐姐哦”

在卡塔丽娜不注意的地方,吉斯偷偷地向医生点了点头。

 

自吉斯失忆又过了几天,三王子等人得知此事也早都带来了花朵点心书籍等前来看望,他们走后。卡塔丽娜坐在吉斯床边又开始了她每日的“吉斯康复谈话”。要说效果嘛,吉斯只是对自己说的话默默地含笑听着,是否想起了什么卡塔丽娜还真的不确定,吉斯似乎只是在享受这和自己聊天的过程似的。

啊啊倒是也有一个变化,吉斯再也没叫过自己姐姐,都直接叫的名字,嘛,这个也不重要。

“吉斯,关于你的事情我好像也讲的差不多了,你有什么别的想了解的嘛?”卡塔丽娜问道。

“啊啊,要说疑问的话,卡塔丽娜可以讲一讲我在你心中的印象吗?很想了解一下你对我的评价呢。”吉斯温润的蓝眼睛期待地等待着卡塔丽娜的回答。

“哎?我心中的吉斯吗?”卡塔丽娜立刻答道,“吉斯你呀,是相当可爱且优秀的弟弟哦。”

“除去弟弟的身份呢?卡塔丽娜可真是一直抱着弟弟的称呼不放呢。”

平时的吉斯可不会提出这样奇怪的要求,明明一口一个姐姐叫得最勤呢。果然是把头撞奇怪了。“不过,抛去弟弟的身份的话”卡塔丽娜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吉斯是个相当温柔的人呢,在我被妈妈说教后会偷偷塞点心给我,参加茶会时也总是贴心地提醒我控制饮食,那次茶会吉斯没去,我吃的太多可别提多难受了—”回忆再次涌上卡塔丽娜的心头,卡塔丽娜细数起了那些甜蜜温柔的点滴,

“—有吉斯在的话心里总是很踏实呢,吉斯其实客观上来说是个温柔体贴值得托付一生的人吧。”

话说出口,卡塔丽娜自己都吓了一跳,托付一生什么的,自己怎么突然说了这样的话?还无意识地就握住了弟弟的手?

吉斯在卡塔丽娜滔滔不绝时一直没有打断她,这个姐姐啊,一直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失忆是假的,他这样做只是希望能用这个借口让卡塔丽娜抛弃心中对弟弟身份的障碍,看见两个人的心。吉斯看着眼前神采飞扬地夸赞着自己的少女,鼓了鼓勇气将自己的手与少女纤细的手相握,“请看清吧,看清自己—”

“—值得托付一生的人呢。”哎哎?姐姐,姐姐说了托付一生?!这句话的攻击力是两个人都没有想到的。吉斯感到脸上的温度不断上升,而抬起头却正与同样红着脸的卡塔丽娜的视线撞个满怀。

意识到了彼此的窘迫,两人的视线迅速转移,卡塔丽娜慌张地抽出了手,猛地站起来,“今天就聊这么多吧”,迅速跑掉了。

“啊——”,卡塔丽娜离开了吉斯的房间后,双手无力地贴近自己滚烫的脸颊,“不对不对,我为什么要脸红,吉斯会娶谁和我什么关系,他是我的弟弟,我夸他值得依靠也没什么的吧,又不是我和他结婚—“

真的完全把他当成弟弟了?”又来了,又来了,脑子里那个奇怪的声音,那个卡塔丽娜以前从认真看待的声音,“或许,我对吉斯的感情真的不只是姐弟吗?”

(到关头还是脸红了的吉斯表示对自己十分恼火)

 

(三)

吉斯的伤恢复的差不多了,医生说已经可以出去走走了,但是失忆的问题似乎还是不见他主动想起什么,这令卡塔丽娜十分苦恼。

不如去感受一下外面的空气,没准会有新的收获!卡塔丽娜斗志昂扬地准备带吉斯好好逛一逛他们一起生活的克拉艾斯庄园。

就像他刚来的那天一样。

当年的小女孩已经长成了如今婷婷的少女,阔步走在前面,那个曾经自闭孤独的男孩就是在这个身影里,看见了世界最初的光。

他用目光抚摸着眼前少女光泽的棕色长发,是的,这么多年她依旧是我的光,现在是,将来也是。是她看见了我试图求救的手,是她拉起了泥泞不堪的我,是她给了我新生。

“吉斯,记得这棵树吗,我当时一不小心把你压在屁股下了啊,真是吓死我了,还以为刚来的弟弟就被我压死了—”

记得啊,当然记得,你灵动活泼的身影我怎可能忘记,你的一举一动,都是那样的纯真可爱。我想,照亮我的光,可能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

“哈哈哈哈吉斯,我现在种地的技术可比从前好多了哦,秋天一定会丰收的,等着吃姐姐种的蔬菜哦—”

哈哈哈,我的确从未听说过有爱好种田的大小姐呢,我当时实实在在地被惊到了,这样的事情,只有你能做得出来吧。每次料理田地你都如此开心,我的心也随着你的笑容绽放,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你是我的晴雨表呀。

“啊吉斯,在这片草地上我强迫你展示魔法,弄伤了自己让你自责了,不太好的回忆啊,忘掉忘掉—”

不会的,与你,与我所爱的你的每一份回忆我都不会忘掉,当你用斧头劈开房门的时候,你劈开的也是我的阴暗,我的孤独,我的痛苦。你慌张地求我原谅,你抓住我的手说要一起玩耍,这是我第一次听见别人对我说这样的话,这句话值得珍惜一生。当时站在灯光下的你,就是我心中永恒的光。

“卡塔丽娜,不如我们去那边的长凳上坐一会儿吧,”吉斯像变魔术一样掏出了一个精致的本子,“安说这是我的日记,不如卡塔丽娜帮我读读看,没准会想起什么?”卡塔丽娜发现好像一路上吉斯也并没有特殊的反应,不如让他看看自己的日记。

“确定我来读?真是奇怪的要求呢。”

“一定要卡塔丽娜读哦。”

卡塔丽娜心中不无好奇,弟弟的日记她以前也是从未看过的,指尖翻开封面,弟弟的心思就这样暴露在了卡塔丽娜面前。

“三王子下手太快了,我一定要全力阻止他,姐姐绝不能去当别人的王妃。”

“啧,对手又增加了,该说什么呢,姐姐的可爱果然无法掩盖啊,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好想将姐姐藏起来独占啊。”

“玛丽亚做的点心姐姐看起来十分喜爱呢,哪天去请教她一下吧。”

......

“已经不能忍受了,我无时无刻不想着姐姐,如果说有什么愿望的话,只有一个,希望姐姐能将我作为可恋爱的异性,能像我爱她一样...爱我”

卡塔丽娜顿住了,吉斯拿过日记继续读,

卡塔丽娜,是我生命的光,我全心全意地,深爱着她。

  不是姐姐,是卡塔丽娜,独一无二的卡塔丽娜。

......

日记合起,但是吉斯炽热的目光卡塔丽娜感受得一清二楚,她的心跳已经不能控制,指尖不停地颤抖,“如果这就是爱意的话,卡塔丽娜,你也爱着吉斯,不是弟弟,而是你眼前这个同样独一无二的吉斯!”卡塔丽娜头脑中的声音盖过了一切,是的!是的!这是爱意,我是爱着吉斯的,为何,到现在才察觉!

卡塔丽娜颤抖着抬起头,两双同样美丽的蓝色双眸目光相接,两张嘴同时张开,

我爱你,卡塔丽娜。

我爱你,吉斯。”

在夏日庄园的树荫下,阳光透过缝隙在二人的脸上洒着碎金,十指相扣,终于心意相通的这对恋人在彼此的唇上烙下了永恒的诺言。


 爱你,直到永远。



评论(11)

热度(4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